close







很快也到了2016的最後一天了。

雖然這一年沒做什麼大事,但卻發生了很多很多開心的、難過的、以及值得紀念的事。


像是我終於把佔有慾的坑填完了OWO然後又開了新坑(敢說

然後自創也開始做大綱修整,也貼了一部份上來。

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我所思所想所寫,但在創作這條路上,我想我很滿足也很快樂。當然小讀者們願意留個言那就更好辣(滾

因為有了這裡,我才能走到現在,謝謝不嫌棄我拖稿的讀者們,還有我最最最親愛的小語(眨眼),逆總是支持我的腦洞愛逆辣!!!

也希望我明年能把我現在手上的坑填好填滿,然後再挖更多的坑(乾

 

世界是自己的,與他人毫無關係。
                -楊絳



我很喜歡這句話,因為我做不到。

我四姊曾經跟我講過,你又不是活在別人的嘴巴裡,幹嘛這麼在意別人說的話。

我明白事實的確是如此,很多事如果我不去想,不去在意,那麼我或許會活得更好更肆意。

但我做不到。

 

我沒有辦法肯定我自己,我對我自己的評價多半是來自外界的朋友、家人、同學,更甚至外人。

我喜歡那種被人需要的感覺,那讓我覺得我是有用的人。

我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了解每個人的喜好,進而做出每個人期望的樣子.然後自然而然就會被需要。

當然這並非真的對每個人,只是對我所在意的人我才會如此。打個比方,我的爸爸媽媽老師和朋友。

我很貪心,我希望我在意的人都能喜歡我,可是那是不可能的。

理智上我知道,但我的情感卻不能接受這種結果。

所以我做了很多,不管是對的還是錯的。當然一定有收穫,否則我也不會走到今天。

 

但在今年,一切卻分崩離析。

我忽然不明白我到底期望什麼,我壓抑我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?

我媽對我說,請你不要再出錯了,我的人生已經被你們這些人糟蹋夠了。

我最好的朋友也不再要好了,我不敢再跟他說任何一句話,連呼吸相同的空氣都如此困難。

外婆家也因為各種原因不是那麼常回去了。

奶奶姑姑的嘴臉也愈來愈令人無法忍受,我大姑姑還說我會因為成績少個一分兩分去自殺。

 

那我呢?我的人生呢?我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

 

我承認我的個性很惡劣,大概走機車路線吧我想。

我很兇很沒耐性,但卻很執著,幾乎已經到了固執的地步。

我認為我是一個很好理解的人,我的底線在哪,我以為大家都明白。

但我錯了,錯得很離譜。

 

連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,又怎麼能夠奢望別人了解我?

我總是想著我怎麼會走到像現在這樣,我明明只是想要別人喜歡我愛我在意我,這樣而已。

 

我真的不知道,所以我同意班導把我轉介給輔導老師,我希望我能夠改變。

 

在跟輔導老師談的時候,我覺得很安心。因為終於有人願意理解我,不是只是責罵或給我方法叫我去照做,而是傾聽並且支持我。

他跟我說,每個人都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,所以我不會去指責你做錯了,因為你認為那是對的。就算結果不如預期,只要想辦法找到更有用的就好了。

他分析了我的性格,然後讓我自己去思考我接下來要怎麼做,最後又給了我他能做到最好的安排。

當然中間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幫助我。

 

所以我希望,我能把不好的傷心的做錯的事情都留在2016。

然後給我自己一個新的開始,新的一年。

我希望2017我能夠包容我自己,改變我自己,活出不一樣的我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